今日下午一名有海軍軍官背景的網友呂球叔(網上化名)在臉書上披露,3天前有一艘海釣船在左營海面上拍下了潛艦的潛望鏡,影片中潛艦距海釣船1000碼不到,似乎沒有發現海釣船的存在,網友認為,這對1000碼不到的距離潛艦而言,是非常嚴重的航安事件,他在網路上批評:「這是哪一個的天兵潛艦」!

這位經常投書媒體評論軍事的網友公開指稱,根據影片中GPS的經緯度,以Google Earth定位,事件是發生在左營港西方方位267、14.8海浬的位置。他質疑,海釣船上的探魚聲納都發現潛艦了,潛艦卻還在狀況外,不知道自己命在旦夕。

由於這則訊息附有海釣船攝得潛艦帆罩與聲納掃瞄到艦體的照片,這位網友也主動對部分媒體披露上情,並在網路上預告媒體將報導,海軍司令部政戰主任聞振國下午已陸續接受媒體查詢。海軍坦承,這確實是海軍所屬編號SS-792的海豹潛艦,3天前當時正在進行潛航測試,該海域為測試區,但海軍否認有航安的問題。

 

海豹潛艦(紅圈處)日前在左營海域上浮時因接近海釣船被拍攝下來。
翻攝呂球叔臉書網頁

海豹潛艦日前在左營海域上浮時因接近海釣船,被海釣船上的探魚聲納掃瞄艦體(紅圈處),被發現行蹤。
翻攝呂球叔臉書網頁

網友自行以衛星導航系統定位找出海豹軍艦被發現的位置。 
翻攝自呂球叔臉書網頁

【2013/11/13 聯合晚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海軍海豹潛艦海面上浮 近海釣船遭拍攝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293600.shtml#ixzz2kbSgAl9D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