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強颱海燕肆虐菲律賓,台灣秉持人溺己溺精神募集物資運往菲律賓賑災。

但竟有網友提出「該不該捐款給菲律賓」的爭論。或許有人會說,菲律賓對我們台灣不友善,但是筆者認為,結冰的心,用力敲,冰會碎;若是太陽照呢?融化了,心更暖了,對待友善的人要春風暖心,對待不友善的人,為什麼不可以呢?

日前日本職棒代表隊來台友誼賽,對三年前國內援助日本大地震之義行銘記在心,深深感念,這就是愛的力量。試想,如果海燕是朝台灣而來,我們又希望國際能夠幫助我們什麼呢?

 


 

鄧鴻源/大學副教授(新北市)

外交部長林永樂強調援菲物資沒有上限!這些物資將由菲國政府轉發,但菲國官員貪汙嚴重,如果交給貪官負責,他們拿去變賣,愛心是不是會被狗吃掉呢?因此建議,所捐民生物資應由我方人員或交由慈濟團體直接送到災民手中,菲國軍警只負責維護秩序即可。

菲國官員對我不仁,但基於人道,仍應援助人民。

【2013/11/14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若海燕撲台 你盼國際怎麼幫 | 民意論壇 | 意見評論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OPINION/X1/8294634.shtml#ixzz2kbUz1JHb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