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觀點-陸軍品質量兼具 台僅存小確幸

6760點閱
 
4/10
我要評比
新一代13P突擊車。(記者楊俊斌攝)
新一代13P突擊車。(記者楊俊斌攝)

當台灣的軍工業正為雲豹甲車的服役而高興時,大陸軍方最新一款的八輪甲車已悄悄推出,並且即將服役,而且是一系列、根據不同功能而設計的甲車。

過去對大陸生產的軍品有所謂「克隆」(山寨)的形容,現在中國軍品雖仍有「山寨」的影子,卻十分精進,各型各款都有,光不同的甲車就十多種。

 

大陸甚至有為陸軍量身訂做的對地、對海遠程攻擊系統,可以攻擊移動船艦等具威脅性的各種目標,射程超過40公里。

類似這樣的新裝備多不勝數。對台灣老舊的陸軍裝備而言,實在是夢想中的軍品。整個珠海航展雖然以航空器為主,但各種裝甲車,及衍生而來的軍事裝備,絕對可以讓台灣三軍汗顏。

以大陸展現的製造力,不論是克隆還是原產,相信很快就會用到部隊上。

空中、陸上、海上要什麼,有什麼,一旦大量部署到部隊,在戰略上將產生質跟量的變化。對於解放軍的改變,台灣國防部要所警覺,將來可能面對質量兼具、更為快速而且資訊化的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