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門神 運-20短距700公尺起飛

1225點閱
 
7/10
我要評比
運-20。(記者張國威攝)
運-20。(記者張國威攝)

鯤鵬「運-20」與美國C-17、俄羅斯伊留申-76戰略運輸機,三機同時於第10屆廣東珠海航空展亮相,這代表著大陸的戰爭潛力已躍升世界第一線,與美國、俄羅斯並駕齊驅,躋身世界前三強的軍事強國。

運-20是本屆航展大陸飛行表演的重頭戲之一,航站會場超過2000公尺的跑道,運-20使用不到一半就成功離地。據了解,運-20的最短起飛距離不到700公尺,短距起飛能力強悍,這代表運-20也能起降在南海島礁的新建小型機場上。

 

運-20的飛行表演在靈活上絲毫不遜色於戰鬥機,在表演過程中,運-20展示了大仰角爬升、小半徑轉彎和低速通場等項目,難以想像200噸重的飛機能如此轉圜自如,運-20還進行了一次低空低速過場,顯示出運-20在氣動力結構、機翼上的進步。

運20在各項數據上都創造了大陸自行研發飛機的新紀錄,目前能自主研製大型戰略運輸機的國家,只有美國、俄羅斯、烏克蘭以及歐盟等少數幾個國家和國際組織。

俗話說︰「打戰打的就是後勤。」作戰時除了需要各式各樣的戰鬥機牽制對方空軍,奪得制空權之外,後勤運補更是維持陸海空三軍的生命線。大陸擁有全世界最大規模的陸軍,已然無人敢於侵犯其內地,隨著轉向近海擴張戰略的需求,「運-20」的出現,正好成了大陸兩棲裝甲師的「奶媽」。

南海、東海、新疆是大陸這個世紀首要面對的戰略問題,運-20無疑代表著大陸軍事影響力已然輻射了整個亞洲,打破了美俄之間的軍事平衡,為大陸的「世界再平衡」的目標投下了一顆重磅法碼,也讓美國推行的「亞太再平衡」的軍事部署更為艱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