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共新式軍備陸續服役

記者黃德潔/綜合報導

 美國媒體引述美國國會即將發布的一份共軍軍力報告指出,大陸最新型的巨浪二型潛射戰略核飛彈年底將具備初始作戰能力,使中共海軍首次擁有對美國本土進行核威懾的能力。此外,此報告對共軍海、空軍發展的多個面向進行了評估,直指共軍軍事現代化發展,正改變亞洲未來五至十年的軍力平衡,挑戰美國軍事力量。

 美媒據這份報告報導,巨浪二型射程七千四百公里,將部署在094型晉級戰略核潛艦,使中共海軍首次具備打擊美國本土的核能力。在此同時,中共正在研發兩款新型核潛艦,分別是095型攻擊核潛艦和096型彈道飛彈核潛艦,其中096型或將增強射程、機動性及殺傷力。另報告亦稱,共軍海軍多型先進軍艦即將服役。

 除了海軍,空軍的遠程轟炸機也成為關注焦點。報告稱,今年六月,共軍空軍接收了十五架新型轟-6K轟炸機。轟-6K是轟-6的最新改進型,這種機型不僅提昇了航程,還能搭載新型遠程對地攻擊巡航飛彈,將使共軍空軍擁有對整個西太平洋區域目標發動常規打擊的能力,包括關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