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海軍裝備建造引進競爭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2014/02/06 11:37:30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6日電)據報導,中國大陸海軍裝備近年大力推進軍民融合式發展,透過競爭來降低價格及促進效益。

解放軍報近日報導,過去一年,大陸海軍一批新型艦艇先後成軍,成為海軍裝備建設的一大亮點。

報導引述海軍裝備部負責人說,海軍裝備建設所以能快速發展,一個重要原因就在於軍民融合式發展這條路愈走愈寬,愈走愈順。

比如,大陸新一代護衛艦群體的崛起,得益於海軍裝備系統走軍民融合式發展道路:即艦艇訂單統一招標,具備承製資格的各大船廠均可公開競標,並逐一簽定採購合同,從而加速生產交付速度。

這名負責人說,海軍裝備承製廠所非常多,體現市場經濟監督和競爭精神的招標採購制度已經走上規範化、法制化軌道。

報導又引述魚雷承製廠所軍事代表說,「公平的競爭環境促使相關企業積極適應改進,而且將羅經平台的技術指標向前跨越一大步,一次競標讓整個羅經行業的價格壓低了30%多」。

報導指出,愈來愈多的大陸新興企業尤其是民營企業立足於日趨成熟的國內外市場,經過軍方牽引成為海軍裝備的得力承製廠商。10302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