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官校飛行教官林紹文,創下駕駛AT-3教練機時數破萬紀錄。
圖/國防部提供
空軍官校的文職飛行教官林紹文,日前達成駕駛AT-3教練機飛行超過一萬小時,創下AT-3教練機服役以來,個人飛行時數最高的紀錄。如果折算成天數,等於連續飛行13個月以上。他在27年的官校教官生涯中,平均每年將近有400小時駕駛AT-3在空中翱翔。

目前空軍中,僅有官校配有文職飛行人員。這是因為飛行教官最好需要經驗豐富,才能了解學生的問題所在,進而給予正確的指導,或是判斷學生是否適合飛行。但 是一般軍官必須在各單位不斷調動以累積資歷,因此官校便以聘僱人員身分,回聘部分退役的軍職教官,讓他們可以長期待在教學崗位。

林紹文是空軍幼校67年班、官校71年班畢業,畢業後曾駕駛F-5E/F戰鬥機,76年回到官校擔任高級組的飛行教官。即使退伍後,仍然繼續留在空軍官校擔任文職約聘教官,可說人生中最精華的歲月都奉獻給飛行。

 

 

【2014/02/05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空官林紹文 AT-3飛行時數破萬創紀錄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466133.shtml#ixzz2scaX10KC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