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陸戰隊太平島演練衛疆作戰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林郁方今天表示,海軍陸戰隊4月初在太平島大規模實兵演練「衛疆作戰」的規復作戰,國防部應對媒體公布相關畫面,振奮人心。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邀國防部副部長夏立言報告「推動募兵制有關動員戰備整備之問題檢討與策進」並備詢。

林郁方質詢時透露,今年4月10日上午,海軍編組一支包括戰車登陸艦、成功級巡防艦和康定級巡防艦在內,總數多達6到7艘的艦隊,護送1個營級的陸戰隊特遣隊(2個連),攜帶建制的重型迫擊砲與反裝甲火箭,分乘20餘輛AAV-7兩棲突擊車,從戰車登陸艦搶灘上太平島,執行「衛疆作戰」的「規復作戰」實兵、全裝、全程演練。

海軍也從軍艦上起飛UAV(無人飛行載具),並將演習畫面第一時間傳回海軍司令部。此外,國防部也以考察的名義,邀請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委員前往海軍司令部觀看演練過程。

林郁方表示,這次實兵演習在敦謙沙洲越南駐軍眼前進行,相信越南駐軍一定會用高倍望遠鏡全程錄影,而美國、中共等一定也都知道,他不明白國防部為何要對國人保密?

林郁方說,當時他在海軍司令部觀看演習畫面,場面十分浩大、熱血沸騰,全副武裝的陸戰隊官兵,頂著攝氏36、37度的高溫,與海巡部隊聯合演練據點攻取和掃蕩殘敵等任務,展現出堅強的戰力。

林郁方要求國防部應將演習畫面剪輯公布,以振奮人心。備詢的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夏立言答詢說,對於委員的建議會進行研究。

林郁方強調,此次演習是2000年1月28日陸戰隊將防務移交給海巡署後,海軍在太平島周邊海域最大的一次艦隊集結,也是陸戰隊將防務移交給海巡署後,首次以建制野戰部隊重返太平島。

【2014/04/28 中央社】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海軍陸戰隊太平島演練衛疆作戰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641339.shtml#ixzz30Bj2aS00 
Power By udn.com 

 

 

 

林郁方:海軍南海演習 場面浩大令人動容

 

林郁方上午發布新聞稿指出,他在海軍司令部看到海軍南海衛疆演習,軍方UAV回傳的空拍畫面中, 6至7艘軍艦在太平島海面排成戰鬥隊形,掩護大批AAV-7兩棲突擊車搶灘,此時島上冒出各色煙霧,模擬艦砲射擊,場面十分浩大,令在場觀看者為之動容;而全副武裝的陸戰隊官兵,頂著攝氏36、37度的高溫,在島上奔馳挺進,與海巡部隊聯合演練據點攻取和掃蕩殘敵等任務,展現出堅強的戰力。他當天在海軍司令部的心情,只能用「熱血沸騰」來形容,更替參演的海軍、海軍陸戰隊與海巡官兵感到驕傲!

 

【2014/04/28 聯合晚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林郁方:海軍南海演習 場面浩大令人動容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640905.shtml#ixzz30Bj7zv1q 
Power By udn.com 

林郁方披露陸戰隊在太平島執行衛疆作戰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上午在立法院披露,海軍編組一支總數6到7艘艦的艦隊,裝載一個兩個連的營級陸戰隊特遣隊,攜帶建置的迫擊砲、反裝甲火箭與廿餘輛AAV-7兩棲登陸車,4月10日抵達太平島搶灘,演練執行衛疆作戰國土規復,這是自當年海軍陸戰隊撤出太平島後,國軍在太平島最大的作戰演習。他強調,我國強硬一些,對周遭國家有嚇阻作用,避免在我太平島海域冒險或侵犯,會比較退縮一點。他強調,這種事不是機密,對面敦謙沙洲的越南部隊或中共、美國、菲律賓都在注視,他要求國防部將陸戰隊的登陸畫面提供媒體,報導國軍建軍備戰正面的消息。

林郁方說,國防部是在4月10日當天,邀請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前往海軍司令部臺北作戰中心視察,並在現場播放由自海軍艦上起降的UAV所傳送的直播畫面。對此,國防部副部長夏立言與海軍參謀長高天忠都低調以對,但沒有否認。

據了解,海軍在4月10日編組了一支總數達6到7艘的艦隊,裝載了一個營級的陸戰隊特遣隊,攜帶建制的迫擊砲與反裝甲火箭,分乘20餘輛AAV-7兩棲突擊車,從戰車登陸艦搶灘上太平島,執行「衛疆作戰:規復作戰」實兵、全裝、全程演練,還從艦上起降UAV,將演習的畫面第一時間傳回海軍司令部,這是自2000年1月28日,陸戰隊將防務移交給海巡署後,海軍在太平島周邊海域最大的一次艦隊集結,也是2000年1月28日,陸戰隊將防務移交給海巡署後,首次以建制野戰部隊重返太平島。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上午披露海軍陸戰隊前往太平島執行衛疆作戰。國防部副部長夏立言低調證實。記者洪哲政/攝影 

【2014/04/28 聯合晚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林郁方披露陸戰隊在太平島執行衛疆作戰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640640.shtml#ixzz30BjEcbuG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