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署 自籌9000萬元戰鬥加給

海巡署 自籌9000萬元戰鬥加給

2015-04-27 14:51:54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

 

海巡署已擬案自籌9000萬元人事經費,依勤務輕重程度加發不同等級的「海巡版」戰鬥加給。 海巡署/提供

分享
 

國軍部隊基層官兵自4月1日加發戰鬥加給,同樣戍守本、外島海岸一線的海巡署岸巡軍職官兵卻無法領取,有官兵向立委陳情,海巡署已擬案自籌9000萬元人事經費,計畫追溯4月1日起,為海巡東、南沙與本、外島一線安檢所海巡軍職官兵,依勤務輕重程度加發不同等級的「海巡版」戰鬥加給。

民進黨立委薛凌表示,她接獲選區民眾陳情指出,子弟擔任海巡署志願役士兵,國軍自4月1日加發戰鬥加給,海巡士兵卻不能領取,非常不公平;海巡士兵經常須面臨長時間在半夜執勤,「爆肝勤務」所在多有,部隊雖然不用移防,但各防區反走私偷渡等工作,勤務與督考甚至比國軍部隊繁重。薛凌說,比較薪資分配,要當兵不如投身國軍部隊,何必到海巡署當兵爆肝。

對此海巡署說,鑒於海巡署軍職人員也為兵役制度的一環,也是募兵制實施計畫的適用範圍,整體募兵成效攸關我國兵役制度轉型成效,成果事涉國防與國家安全,為免影響整體招募成效,海巡署海岸巡防總局已參照國防部以艱困、基層、缺員為原則,並依海巡署任務特性,以港口類型、船舶數量及勤務繁重等因素,進行發放戰鬥加給規劃,將報請行政院同意後實施。

但知情官員說,海巡署去年曾希望「搭便車」,要求國防部戰鬥加給納入海巡署軍職人員,但遭婉拒,王崇儀很早就下令要求該署人事單位盡速研議因應,卻因公文往來一再拖延,行政院人事行政局則要求海巡必須自籌經費。王崇儀已下令,要求海巡署下周將海巡版戰鬥加給規劃草案,呈送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爭取准予發放。

官員說,今年海巡需要自籌9000萬元經費,計畫追溯4月1日起,為海巡東、南沙與本、外島一線安檢所海巡軍職官兵,依各防區、港口勤務輕重程度劃分,加發不同等級的「海巡版」戰鬥加給。雖然勒緊褲袋,但仍將勉力為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