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20遺傳米格1.44所有缺點

26750點閱
 
4/10
我要評比
 2011號殲-20最新試飛畫面。(取自中評網)
 2011號殲-20最新試飛畫面。(取自中評網)
 米格1.44。(取自人民網)
 米格1.44。(取自人民網)
 2011號殲-20疑換新發動機。(取自環球網)
 2011號殲-20疑換新發動機。(取自環球網)

大陸新一代戰鬥機殲-20的設計思路從何而來?加拿大《漢和防務週刊》25日指出,從概念和外形,顯示殲-20模仿了已被俄國淘汰的米格1.44戰鬥機。也意味著殲-20可能體質不健全,「遺傳」米格1.44的所有缺點,包括氣動力不足等致命傷。

近日公開亮相新改款的2011號「殲-20」,是解放軍最新研發改款、獨立設計的第5代多用途戰鬥機。新一代殲-20的露面,引來各國軍事專家的注意。

殲-20 米格1.44雙胞胎

環球網報導,軍事評論家平可夫在《漢和防務週刊》上表示,殲-20在中國航空工業界有著前所未有的地位,然而究竟是不是體質不健全的「半瓶醋」,待2011號殲-20透過各種測試便見真章。

比對殲-20和米格1.44,外形上有不少相似之處。殲-20巨大的腹鰭、大型化的前翼、垂直尾翼、修長機身,完全如米格1.44的「雙胞胎」。

兩者若存在相承關係,意味著殲-20可能繼承被俄軍淘汰的米格1.44的缺失及致命傷。被定義為多用途戰鬥機的米格1.44之氣動布局存在問題,且無法隱形。雖稱「多用途」,各方面卻都表現平平。

米格1.44擁有巨大的前翼、腹鰭,複雜的機身和大型化前翼,使其對地攻擊力達不到要求;殲-20前翼的造型酷似米格1.44,兩架戰鬥機同樣安裝腹鰭,殲-20更仿效米格1.44採用「三角翼」設計。

增氣動力 加大雙垂尾

這意味著,兩架戰鬥機存在控制能力弱、隱形性能不佳的缺點。為解決氣動力不足問題,2011號殲-20增大雙垂尾面積,但面積加大並不利於戰機隱形。

儘管俄方否認中方取得米格1.44的設計圖,但平可夫堅信,多方面反映了殲-20「用」了米格1.44的設計。此一觀點,也在國際航空評論家間普遍獲得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