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帕契墜機 陸軍:將盡力求償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上午在立法院質詢表示,我國採購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來台不到一個月就停飛,現在又發生墜機,顯和機械因素有關,他要求必須向美方求償。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則指出,陸軍第一時間要求失事但安好的飛行員出面坦承座艙起霧,恐怕會影響我國後續求償的權益。

陸軍參謀長郝以知答詢表示,我國採購阿帕契直升機的保固期發價書採購原為一年,但因我方交機期程較長,所以爭取到一年六個月,目前仍在保固期中,他強調,在調查報告結束後,陸軍會盡力爭取我國可以求償的額度,一定不會損及陸軍權益。

他並解釋,當日會請飛行員出面,是因為事發後不少媒體誤導,所以才找他出來初步說明,但內容只是參考,真正的失事原因,要經科學儀器鑑定、專家討論、飛安評估後,才會有結果,專案小組將朝朝人為、機械、環境等因素進行調查。

郝以知說,我國採購阿帕契沒有買錯,是世界上現役最好攻擊直升機,我國採購前均考量過台澎作戰需求與環境,對本土防衛作戰完成相關作戰準備。

 

陸軍參謀長郝以知上午在立法院,我國採購阿帕契直升機的保固期發價書採購原為一年,但因我方交機期程較長,所以爭取到一年六個月,目前仍在保固期中,他強調,在調查報告結束後,陸軍會盡力爭取我國可以求償的額度,一定不會損及陸軍權益。他被立委輪番質詢時,一度露出困擾的表情。記者洪哲政/攝影 

【2014/04/28 聯合晚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阿帕契墜機 陸軍:將盡力求償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640608.shtml#ixzz30Bkqm0Mo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