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美方「部分人士」支持我造潛艦

民進黨立委蕭美琴今天在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指出,國防部長嚴明日前在立院表示,美方對我國自造潛艦樂觀其成,但後來美方卻不承認,是何理由?對此國防部副部長夏立言說,應該說是美方「部分人士」樂觀其成,「部長比較積極樂觀」。

不過夏立言強調,我方改以「國造潛艦」模式為努力方向後,與美方洽談時,「感覺得出回應比較正面」,一定比過去有進展。不過美方是否已確定支持我方自造潛艦?目前的確尚未決定。

 

【2014/04/28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夏立言:美方「部分人士」支持我造潛艦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640538.shtml#ixzz30BkyH7Hx 
Power By udn.com 

 

潛艦國造 夏立言:已向美表達不能再等

 

我國準備展開潛艦國造,美方確切態度究竟如何?國防部副部長夏立言上午表示,美國2011年就曾表達要支持我國潛艦,但十餘年來都說內部都在協調部會中,台美一直沒有認真仔細討論我國對潛艦的需求,但我國與美國針對我方潛艦的需求,美方現在有新的看法,我方也已告訴美國我們不能再等,美國有若干人對我需求已表達了解,且樂觀其成。

他強調,過去美方雖同意售我潛艦,但內部有不同看法,這次我國表達將採取國造,所獲得的反應是正面的,「至少比以前答案是正面」,且有所進展。他透露,駐美代表沈呂巡要履新前,還特別前往海軍海解潛艦現況,先前國防部長嚴明表達美已同意合作,是積極樂觀的看法。

 

我國準備展開潛艦國造,國防部副部長夏立言上午表示,針對我國對潛艦的需求,美方現在有新的看法,我方也已告訴美國我們不能再等,美國有若干人對我需求已表達了解,且樂觀其成。記者洪哲政/攝影 

【2014/04/28 聯合晚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潛艦國造 夏立言:已向美表達不能再等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640551.shtml#ixzz30Bl1pKRB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