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洩密 前空軍中將滯美遭通緝

前空軍中將、國防部整評室主任林勤經,涉嫌將IDF經國號戰機偵照影像軟體維護招標規格,洩漏給軍火商運用,被控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他滯美多年未歸,台灣高檢署月前對他發布通緝。

調查局已將林勤經(六十六歲)列為重大外逃罪犯,通緝時效至二○三九年;他也是近年來被通緝位階最高的將領。

扁政府執政時,台灣與美國合作建置「博勝案」,由美國售予台灣一套指揮、管制、通信、情報系統,用途在於整合我國三軍指管通情監偵電腦裝備,讓國軍與美軍的作戰指揮系統一致,互通戰情。「博勝案」共分兩階段建置,第一階段把幻象和F十六戰機納入系統,但立委質疑IDF沒有通聯,會造成敵我辨識困擾,因此第二階段將IDF納入。

台北地檢署調查,均利科技與美國某軍火供應商往來密切,二○○六年均利科技為爭取IDF戰機偵照影像軟體維護案,涉嫌向規劃「博勝案」的林勤經刺探採購資訊。監聽顯示,林勤經在電話中以軍事術語為代號,將採購資訊洩給鄭姓業者,鄭掌握獨家情報後,率先向美國軍火業者取得技術移轉權,成為國內唯一能維護IDF戰機影像偵照系統的代理商。

國防部鑑定,林勤經透露的軍用術語屬於國家機密,北檢在二○○八年發動偵辦,當時林赴美國未到案,還透過鄭姓業者引薦,在美國軍火公司擔任顧問,由於林涉犯外患罪,全案移轉高檢署偵辦。

林勤經受前空軍總司令唐飛賞識,出任空軍通校教育長、通航聯隊長、通資局局長。

【2014/05/11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涉洩密 前空軍中將滯美遭通緝 | 重案追緝 | 社會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1/8668049.shtml#ixzz31beLCFui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