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
 
 
 
 
圖為正在上海訪問的法國「西北風」級兩棲攻擊艦「迪克斯莫德」號。(圖/人民網)
圖為正在上海訪問的法國「西北風」級兩棲攻擊艦「迪克斯莫德」號。(圖/人民網)

據俄羅斯軍工綜合體新聞網12日報導,法國可能會把為俄羅斯建造的兩艘「西北風」級直升機航母轉賣給中國。近日,該型軍艦抵達訪問上海,俄方表示,這一交易需要俄羅斯同意。

 

俄羅斯副總理羅戈津明確表示,沒有莫斯科的允許,巴黎不得把為俄羅斯建造的「西北風」級直升機航母轉售給其他國家。法方已經對此進行了通報。

 

據環球網報導,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官方微博宣佈,法國戰艦編隊5月9日抵達上海訪問,到訪的兩艘軍艦分別是「西北風」級兩棲攻擊艦「迪克斯莫德」號和「拉斐特」級導彈護衛艦「阿克尼特」號。

 

俄新社指出,這是法國海軍使用的「西北風」級直升機航母首次訪問中國港口。俄羅斯和法國簽訂合同購買兩艘「西北風」級直升機航母,但是由於西方以烏克蘭危機為由對俄實施制裁,法國撕毀了這項交易。作為處理已建造完成的兩艘軍艦的方案之一,法國可能試圖將其轉售給其他潛在買主,比如巴西、加拿大、埃及或印度。現在又獲悉,中國也是一個主要潛在用戶。

 

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4月27日宣佈,巴黎要麼把「西北風」級直升機航母還給俄羅斯,要麼還給俄方支付的預付款。在此方面,雙方尚未達成一致。

 

此前法國媒體披露稱,法國領導人正在考慮「西北風」級直升機航母今後命運的幾種劇本,一旦最終決定拒絕向俄羅斯交付的話。其中一個主要方案就是研究銷毀兩艘戰艦的可能性,要麼拆卸和回收利用,要麼在公海沉沒。

 

2011年,法俄以15億美元的價格完成交易,俄羅斯已經支付了8.11億美元。目前俄法沒有進一步追究額外處罰或採取法律行動的計畫。「西北風」級兩棲艦為能夠適應北極條件,並搭載俄羅斯直升機進行了改裝。該艦飛行甲板總共有六個直昇機起降點,並配備光學起降輔助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