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一代總統專機 塞考斯基得標

 美國現任「陸戰隊一號」VH-3D「海王式」,也是塞考斯基的產品。(法新社資料照片)
 美國現任「陸戰隊一號」VH-3D「海王式」,也是塞考斯基的產品。(法新社資料照片)

編譯崔敬熙/綜合外電報導

 《國防新聞》網站七日報導,美國海軍正式宣布,新一代總統專用直升機由「塞考斯基飛機公司」負責研發。這份總價達十二億美元(約新臺幣三百六十億元)的合約,要求塞考斯基在二○二○年十月前,先行量產六架測試機與兩具模擬器,並於二○二三年將二十一架成品交付陸戰隊。

 由於沒有其他同行競標,塞考斯基拿下合約並不令人意外。雖然美國海軍曾公開表示,樂見各家業者投標,但不論是諾斯洛普格魯曼與奧古斯塔維斯特蘭組成的「美義同盟」,或貝爾直升機與波音的「全美陣線」,在研究合約需求後,紛紛打退堂鼓。

 事實上,美國海軍早在二○○○年代中期,就開始招標代號為「VXX」的新「陸戰隊一號」採購案。洛克希德馬丁與奧古斯塔維斯特蘭的組合,曾在二○○五年擊敗塞考斯基,但由於成本因試圖滿足需求飆升,最終於二○○九年取消。在種種因素影響之下,當局直到二○一二年十一月才再度招標。

 塞考斯基計畫在其位於康乃迪克州史特拉福的工廠,將現有的S-92「直升客車」改造為新機款,紐約州與賓夕法尼亞州的工廠也負責少量業務。目前美國總統專用直升機VH-3D「海王式」與VH-60N都產自塞考斯基,公司總裁毛瑞爾說:「這是無比的榮譽,也是對塞考斯基研發團隊與S-92平台的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