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工局:三陸塊是暫置海砂

2015-05-12 15:08:26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

 

國工局上午針對Google Earth曝光的太平島西南角衛星照,特別以近日島上現場施工圖加以說明,強調衛星照中右側原有大片人工堆置出的突堤,土石已經回填到碼頭本體的沉箱裏,突堤已經消失。 國工局提供

分享
 

中國大陸與越南在南海投入鉅額資金擴建人工島面積,將占領的彈丸島礁面積拓寬、增大,我國在太平島興建碼頭是否也填海造出人工新陸塊?施工的國工局工程處主任黃承郎上午表示,這些新陸塊是由浚深新碼頭水道時所挖出海砂堆置而成,作為沉箱暫置場,隨著沉箱陸續沉放到指定位置,挖出的海砂也會陸續回填到沉箱裏,完工時會恢復太平島西南角原貌。

海巡署上午則表示,太平島海巡駐軍上周例行火砲試射,碼頭工程因此停工一天,但完全不影響工程進度,太平碼頭最快可望於今年10月提前完工。

黃承郎表示,經評估這三處新陸塊約有十萬立方砂石,而太平島新建碼頭由11座巨型沉箱組成,每座沉箱置放到海中後,鏤空處可填入約9000方砂石,應可將現在形成新陸塊的土石,全數回填到11座沉箱裏,趕在7月當地強勁西南湧流出現前,將「L」型的碼頭本體固定。

黃承郎說,Google Earth上太平島西南角的空照圖僅更新到今年1月,當時沉箱剛運抵正在組裝,現在衛照上的人工島應已陸續被回填入沉箱裏,至少右側突堤土石已完成回填。

國工局雖無最新空照圖比對佐證,但因應本報要求,特別以Google Earth曝光的太平島西南角衛星照,與現場施工圖對照加以說明,強調衛星照中右側原有大片人工堆置出的突堤,土石已經回填到碼頭本體的沉箱裏,突堤已經消失,圖片中也可見到遠處太平碼頭主體,已橫亙在海面上。這是太平碼頭目前最新的曝光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