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兵推:反制解放軍歐洲野牛

朱明 2014年05月18日 00:00 457 點擊

列印A A A A
漢光兵推:反制解放軍歐洲野牛

解放軍已具備「歐洲野牛」級氣墊登陸艇渡海作戰能力,我方亟思反制之道。(取自網路)

國軍「漢光30號」演習的電腦兵棋推演5月19日登場,為驗測國軍「精粹案」21萬5千人兵力的作戰能力,今年電腦兵推完全以「聯合國土 防衛」的反登陸、反斬首與城市作戰為兵推重點,但中國解放軍已具備「歐洲野牛」級氣墊登陸艇渡海作戰能力,加上解放軍兩棲作戰已捨棄大船換小船的傳統作戰 方式,改以兩棲快速的登島的戰法,關鍵時刻國軍反擊的成效如何,將是這次電腦兵推驗測重點。

 

 

據指出,這次電腦兵推的結果也關係著下一階段「勇固案」的規劃,若21萬5千人兵力的作戰能力,不足以對付解放軍現代化兩棲快速渡海作戰,未來多少會 影響精簡部隊的規劃與部隊部署位置。

 

軍方人士表示,中國解放軍近年來因高效能裝備陸續成軍,兩岸軍力向中傾斜是不爭事實,也隨著新型裝備獲得而改變了作戰的方式,例如兩棲渡海作戰方 式,早改變為搭配運用直昇機部隊進行快速登島,加上具有單程渡航台灣海峽只需不到4小時(傳統登陸艦艇則需8至10小時)的「歐洲野牛」級氣墊登陸艇的輸 具,直接投射武力至台灣各離島或本島重要據點進行首波快速突擊,將成為解放軍用兵的首要作戰模式。

 

 

據指出,因解放軍順利獲得野牛級後,仗著其可載戰車/部隊,高速橫渡海面並不受水雷封鎖與潮汐影響,並直接搶灘上陸,快速兩棲突擊能力將獲得大幅強 化。因此這次漢光兵推除驗測我方AH-64阿帕契直昇機在反登陸作戰的能力外,更重要的是解放軍以戰鬥直昇機掩護「歐洲野牛」級氣墊登陸艇,直攻淡水河, 進入台北市直取政軍中心後,我方如何進行運用地形的優勢,對抗快速的登陸部隊,也就是「反斬首」的防衛作戰。

 

由於這次的反登陸作戰將以沒有美軍任何支援下進行,將驗測配備有機動、短程、具防衛性武器的專業地面部隊,在獨立抵抗之下究竟有多少的能量,作為未來建軍方向的依據。

 

 


全文網址: 漢光兵推:反制解放軍歐洲野牛 | 政治 | 新聞 | 風傳媒 http://www.stormmediagroup.com/opencms/news/detail/6c1a1961-dddc-11e3-9580-ef2804cba5a1/?uuid=6c1a1961-dddc-11e3-9580-ef2804cba5a1#ixzz3258FEanQ
Powered By StormMediaGroup.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