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6 12:27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解凍軍方研發太空低軌道的運載火箭「奇萊專案」相關預算。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併案審查「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國軍軍事勤務致人民傷亡損害補償條例第7條條文修正草案」、「殺傷性地雷管制條例第9條條文修正草案」。草案順利通過初審。此外,包括國防部主管的奇萊專案等30案預算凍結案,朝野立委也無異議通過解凍。

「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方面,依現行第36條第1項規定,參加演習或動員實施階段受徵用而致傷病、身心障礙或死亡者,依其本職身分或有關規定請領各項給付。但此條文第3項原僅規定參加演習人員生前預立遺囑,指定請領撫卹金遺族的順序者,從其遺囑的規定,為了更臻周全,修法增列參加動員實施階段受徵用人員,也得於生前預立遺囑,指定請領撫卹金遺族的順序,以保障其權益。

「殺傷性地雷管制條例」第9條原條文為「違反第4條規定者,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50萬元以上罰金,所有設備、成品、半成品、器械、原料沒收之」。修法於原料文字後增加「不問屬於犯罪行為人與否」。藉此高規格管制研發、生產使用儲存或移交任何殺傷性地雷與原料,以維護人權。

中科院科研軍官發生離譜洩密案,隨手將關係軍方研發太空低軌道的運載火箭「麒麟專案」機密計畫棄置在YouBike上。案件經披露後,當事人處分記兩小過「升級」成一大過,預算也因此遭到凍結,此案列為機密,但媒體曾報導全案因此改名為「奇萊專案」。

中科院科研軍官發生離譜洩密案,竟隨手將關係軍方研發太空低軌道的運載火箭「麒麟專案...
中科院科研軍官發生離譜洩密案,竟隨手將關係軍方研發太空低軌道的運載火箭「麒麟專案」機密計畫棄置在YouBike上(如圖)。案件經披露後,預算遭凍結,媒體曾披露全案改名為奇萊專案。記者洪哲政/攝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軍事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