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艦加入東岸護漁生力軍

2016-05-17 12:20 聯合報 記者徐庭揚╱即時報導

  •  
  •  

 

行政院海岸巡防署建造4艘1000噸級巡防救難艦,其中第3艘「台東艦」今早第一次返回花蓮母港,未來將加入捍衛東部海域漁民的作業安全的行列。

「台東艦」全長87.6公尺、船寬12.8公尺,具2部主機,並有可變螺距螺槳、艏側推進器及穩定翼等;航速可達20節,續航力6,000浬;武器系統配備20機砲、40快砲、T75機槍及高壓水槍等,其中高壓水槍輸出動力係由主機帶動,力道及射程比2,000噸級巡防艦更強大。

台東艦艦長蔡守鎮說,「台東艦」成為東部海域噸位最大的海巡艦艇,將以花蓮港為母港,將在宜蘭、花蓮及台東等外海的東部海域護漁、救難、海域執法及為民服務等任務。

1000噸級的「台東艦」巡防救難艦今早第一次返回花蓮母港,未來將投入捍衛東部海域漁民的作業安全。記者徐庭揚/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