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國防政策 國防部:提振士氣

  國防部上午發出新聞稿表示,馬英九總統相關國防施政作為,有助國防轉型,提振軍心士氣。國防部說,隨著高科技武器裝備日益精密,義務役役期縮短,造成人員異動頻繁,演訓成果及戰力不易維持,武器整體效能無法有效發揮等因素,國軍需透過轉型募兵制,招募及培訓長役期、意願強、經驗熟的優質人才從軍,以建立現代化及專業化的常備部隊,打造固若磐石的堅實國防。

 

  

 

  國防部表示,國防組織轉型與精實部隊編組,為世界各國軍事發展趨勢,先進國家多藉由科技與質的提升,平衡量的維持,調整具作戰效益的兵力結構及規模。國軍在兼顧國家安全與官兵個人權益的前提下,周延相關人事經管、現員安置、生(職)涯規畫,及武器裝備更新等配套措施下,執行歷次的國防轉型任務。

 

  

 

  國防部指出,國防預算以計畫需求為基礎,綜合考量政府財力及社會民意等因素審慎籌編。現階段我國防預算雖未達GDP3%,行政院同意未來若獲新增重大軍購案,可以檢討動支預備金或採取其他方案支應,全力支持國防施政推動,充分展現自我防衛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