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國防遠景 研製潛艦、垂直起降戰機

 

民進黨國防遠景是研製潛艦、垂直起降戰機。圖為海軍潛艦訓練資料照片

字級:

最小字型預設最大字型
2015年05月24日11:16 
 

民進黨最新公布的「2025年台灣軍事防衛能量」藍皮書,已擘劃執政後的國防遠景,將研製可在中國導彈突襲下存活的可恃戰力,包括潛艦、無人飛行系統、無人水下載具與垂直或短場起降戰機。

根據國防部在2013年發佈的新一年度「國防報告書」指出,中共對台灣的威脅未曾稍減,且預計將在2020年具全面攻台能力。而民進黨此次公布的2025年台灣軍事防衛能量,即時依據國防部擬定的10年兵力整建規劃中,繼續強化不對稱戰力。

藍皮書中指出,國軍首要核心任務仍為建立有效嚇阻與防衛的能量,以嚇阻中國對台軍事冒進,形塑台海穩定。同等重要的,針對保障國防相關的政府或民間資產免於受到其他國家實體與網路的襲擾,國軍責無旁貸。其次,國軍將支援其他部會或地方政府因應天災、人為意外、傳染病所需的防救能量。並針對有助於區域穩定,如海外災害防救、國際秩序,如網路安全與海外人道救援等任務,在國防安全無虞與環境許可下,全力提供支援。

因此藍皮書中擘劃國軍的建軍重點,包括整合國軍現有資電作戰與民間能量,成立第四軍種,肩負捍衛數位國土,使國防相關之資產與基礎設施免於組織性駭客與恐怖份子的網路侵襲。強化飛彈防護能量。研製可在飛彈突襲下存活的可恃戰力,包括潛艦、無人飛行系統、無人水下載具與垂直或短場起降戰機。強化不對稱戰力,包括水雷、巡弋飛彈與網攻能量,以阻止敵人掌握台海制空與制海權。(王烱華/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