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球籍漁船平安遭釋 基隆艦護漁成功

2015-05-25 22:46:01 聯合報 記者簡淳琪╱即時報導

 

琉球籍漁船「明進財6號」。 記者蔣繼平/翻攝

分享
 

今天晚上6時30分屏東縣琉球籍漁船「明進財6號」遭到菲律賓軍艦攔截,經船長林家來與家屬連繫報案後,在附近護漁的基隆艦立刻前往,菲律賓海警與基隆艦官員雙方洽談後,目前「明進財6號」已安全釋放,由基隆艦護船至可合法作業的區域。

海巡署在晚間10點30分仍照原定計畫,增派台南艦前往現場,全速航行約5到6個小時就會抵達,基隆艦原隸屬海巡署北機隊,在4、5、6月期間因黑鮪魚旺季台菲衝突較多,機動支援南機隊,泊靠高雄港,在23號中午就出航護漁,預計27號返港,所幸此次與「明進財6號」距離近,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菲律賓海警與基隆艦官員登上漁船協商,尊重雙方意見,釋放「明進財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