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0 15:21 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廖炳棋╱即時報導

  •  

 

海巡署下午表示,南海諸島,包括太平島,為中華民國領土,這是我們一貫的主張與堅持。海巡署下午派遣偉星艦出發航向太平島,執行「碧海專案」。 圖/海巡署提供

 

海巡署下午表示,「南海諸島,包括太平島,為中華民國領土,這是我們一貫的主張與堅持。」海巡署下午派遣偉星艦出發航向太平島,執行「碧海專案」。

海巡署說,該署南沙「碧海專案」勤務,原定105年7月6日啟航,因受尼伯特颱風影響,於今(10)日16時,由偉星艦執行南海巡弋任務,具體落實政府南沙巡防工作。

國際仲裁法庭將對南海主權爭議進行裁決前,海岸巡防署最近將南沙太平島兩艘具有執法權投射的100噸巡防艇撤防,調回台灣。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明天要求海巡署長李仲威為此赴立法院作專案報告。

馬英九政府去年在太平島完成新建碼頭,增派這兩艘新造100噸巡防艇進駐太平島,兩艘艇是強化海巡編裝發展方案新建船艇,固定配備20機砲,船艇視狀況,可以駛出6000公尺禁限制水域,執行巡護、護漁任務。

海巡署下午說,該署在南沙太平島海域執勤能量上,有完整的部署規劃,並與國防部偵巡任務期程進行整合,偵巡期程交錯,強化海域任務連續性,對地區巡護任務的執行與強度,絕不打折扣。

海巡署說,該署100噸級巡防艇於104年底派駐南沙太平島,但該海域常因西南氣流旺盛產生湧浪,致使船體撞擊碼頭易造成船艇損傷,且多次發生斷纜情形,海巡是在船艇、人員安全的專業考量下,將巡防艇做整體規劃,並機動增加南沙「碧海專案」巡護航次與期程,太平島駐防人力亦未改變,而僅是勤務艦艇的調整。

海巡署說,該署居於維護國家南疆主權的第一線位置,將遵循政府政策指導,持續會同國防部辦理各項精進措施,並藉由各項戰備工作推展與強化,以共同確保國土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