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保羅航展 波音軍機訂單告捷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世界三大航展之一的范保羅航展,11日在英國盛大開幕,全球各大軍民航太廠商齊聚一堂,爭搶市場大餅。然在英相卡麥隆主持開幕儀式後,現場就降下滂沱大雨,導致多項飛行表演被迫取消,航展首日甚至得「提早打烊」。

不過即將於15日歡度百歲生日的波音已率先告捷,獲得地主英國9架P-8A海上巡邏機與50架AH-64E阿帕契直升機的訂單。

 英國在2015年底公布的《戰略防衛與安全評估報告》中,決定採購波音的P-8巡邏機,填補英軍「寧祿式」反潛機自2011年初全面退役後,所減損的陸基海上巡邏能量。

 英國國防大臣法隆表示,P-8A巡邏機能為英國皇家海軍的航艦打擊群提供外圍反潛屏障,並成為英國碩果僅存的海基核子嚇阻能力─核子彈道飛彈潛艦的空中守護者。P-8預計2019至2020年間交機。

 至於AH-64E阿帕契直升機訂單,將有部分零件由英國格洛斯特郡、漢普郡、貝德福德郡等地的承包商製造,加上相關的支援與維修合約,可提供英國當地350個工作機會。這批阿帕契預定2023年至2024年間交機。

 P-8與AH-64E都是波音公司的產品,值得一提的是,波音公司的前身「太平洋航空製造公司」正是於100年前的1916年7月15日正式成立。歷經百年發展,波音公司如今已是全球最重要的軍民兩用航太集團。

 在此同時,義大利芬梅卡尼卡公司一如先前預告,正式公布了M-346教練機的戰鬥教練兩用版本M-346FT,並進行飛行表演。

 M-346FT除能輕易切換訓練模式與作戰模式外,並擁有5個外掛點,能輕易執行飛行訓練、戰術偵察、對地攻擊與其他作戰行動。

 在新的戰術數據系統加持下,M-346FT能掛載GBU-12、GBU-49雷射導引炸彈,GBU-39 JDAM、空用火箭等對地武器,機砲莢艙,乃至於響尾蛇與德製IRIS-T紅外線空對空飛彈等武器。

 由於M-346FT與M-346相較,僅有飛行與航電系統的「軟體差距」,芬梅卡尼卡預估,包括義大利、波蘭與以色列等用戶將會要求升級換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