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將加購四架P-8I巡邏機

印度海軍P-8I巡邏機
為印度海軍量身打造的P-8I巡邏機。(印度海軍)

6月中旬,印度內閣的安全委員會宣佈通過了以10億美金的預算,向美國購買四架額外的P-8I遠程巡邏機的決定。印度海軍官員向。《詹氏防衛周刊》透漏,美印兩國將於2017年3月,也就是本財政年度結束以前簽署相關合約。和約簽署後的36個月,印度海軍將開始這批巡邏機的接收工作。

印度海軍已經於2009年以21億美金的代價,購買了八架P-8I巡邏機。這四架新購的P-8I,將與原來的八架同型機一起被部署於印度南部阿拉科納姆的拉賈里(Rajali)海軍航空站。這批飛機具備1,200海浬的飛行距離,裝備由雷神公司生產的航太與航空系統,還有可偵測陸上與海上目標,提供高解析度圖像的AN/APY-10監視雷達。

另外,這批P-8I還可裝備魚叉Block II型反艦飛彈與雷神公司生產的MK-54-O輕型魚雷,用於打擊水面與水下目標。從2000年開始,印度已經購買了價格高達140億美金的美製武器裝備。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