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以飛彈防禦演習 工程師、技術員腦力激盪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美國《國防新聞》網站6日報導,美國與以色列5日完成為期5天、代號「綜合地面測試2016」(IGT-16)的飛彈防禦與狀況模擬演練,不過有趣的是,這次聯合演習的主角並非傳統官兵,而是工程師與技術研發人員。

 身為電戰專家、且在以色列飛彈防禦組織(IMDO)任職的「不願具名」以色列海軍上校表示,這是首場把工程師與程式設計者一起納入的電腦演習,主要目的是吸納美、以兩國最聰明的智慧,進而深入評估以色列將於明年運作的新型防空系統與模組化聯合行動的技術能力。

 美國與以色列之間每年會定期舉行兩次的「杜松眼鏡蛇」演習,其包括兩國空防指揮與空戰實戰及實彈演習,其雖然同樣強調雙方聯合行動,但更重視戰場管理與聯戰部分,而不像這次IGT-16般重視技術與資訊能力,甚至能讓美、以兩國技術人員,發揮「1加1大於2」的腦力激盪。

 報導說,這場演習除了美國飛彈防禦署(MDA)與IMDO外,美國歐洲司令部也參與其中,參演的「系統」包括海軍神盾艦與標準三型飛彈、終端高空防禦系統(THAAD)、愛國者三型(PAC-3)與美國在戰區前線部署的AN/TPY-2型X波段預警雷達。

 以色列則將該國「主動防禦網」的中層與高層防禦系統─包括「大衛投石索」、「箭式二型」與「箭式三型」飛彈系統,嘗試融入美國的防禦體系中。

 透過美、以兩國飛彈防禦體系的模擬合作,雙方在各種測試想定中攔截了多枚飛彈與長程火箭。

 這名上校還說,美、以兩國團隊會在兩三個月內,再次舉行同樣期程的類似演習,藉以進一步蒐集數據,讓美國與以色列的空防體系,能夠逐漸邁向整合,甚至能即時共享資訊與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