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星」光大道 原住民5將軍耀眼

2014-05-11

首位原住民中將 徐衍璞7月上位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軍七月將有新一波中少將將官晉升,軍方高層人士透露,現役原住民將官人數將在七月一日達到五位之多,其中並有一位具原住民血統的陸軍中將產生,屆時將雙雙創下國軍建軍史上,原住民現役將領人數最多、官階最高的紀錄!

  • 國防部長嚴明(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國防部長嚴明(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 徐衍璞。(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徐衍璞。(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 高甯松。(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高甯松。(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 古勝文。(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古勝文。(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 陳金龍(中)。(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陳金龍(中)。(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雙創人數、官階最高紀錄

高層人士表示,國軍現役將領目前共有四位原住民少將,分別為國防部人事次長徐衍璞、憲兵指揮部參謀長高甯松、空軍教準部副指揮官陳金龍及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副指揮官古勝文。

孫連勝 將晉任空軍少將

他說,人事次長為中將編制,具有泰雅族血統的現任次長徐衍璞,七月一日將晉任為陸軍中將;另外,目前擔任國防部作戰計畫次長室戰情中心主任職務、具有魯凱族血統的孫連勝上校,將晉任空軍少將,原住民現役將領人數屆時將達五位之多,創軍方紀錄。

高層人士說,國軍將官編制人數,配合「精粹案」實施,年底將降為二九二人,能晉任為將官者,學經歷及考績都非常優秀,晉任作業並沒有特別考量原住民因素,但他們都以擁有原住民血統為榮。

他並以準中將徐衍璞及準少將孫連勝為例指出,徐衍璞歷任陸軍蘭陽指揮部指揮官、陸軍八軍團參謀長等職,在各項任務表現上都相當傑出,備受各界肯定;孫連勝在擔任中階軍官時,就曾因為表現傑出榮獲青年獎章,前年更因為在多項重大天災時協助指揮救災有功,獲國軍楷模等榮耀。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在本月五日開會時,原住民立委簡東明質詢國防部長嚴明時指出,他最近到空軍台東聯隊考察時發現,聯隊的政戰主任及飛行大隊大隊長都是原住民,到陸戰隊考察時,兩棲偵蒐大隊長及陸戰特勤隊的隊長也都是原住民,兩棲偵蒐大隊及特勤隊的成員,有一半以上都是原住民,原住民在軍中的表現這麼傑出,他深感榮耀,軍方應該要好好提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