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太湖操演 空軍S-2T反潛機駕到

 

海巡署與海軍艦艇昨日以「太湖操演」為名,在「台菲重疊專屬經濟海域」進行護漁及海空搜救聯合演訓。 
海巡署提供

 

空軍S-2T反潛機老當益壯,昨日參與海巡署太湖操演,為海巡水面艦偉星艦定位待援漁船位置。 
海巡署提供
海巡署因應4到7月南方專屬經濟海域漁汛期到來,為提升政府機關橫向協調應變能力,保障國家海洋權益及漁民作業安全,海巡署與外交部、國防部、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及漁業署等單位,昨日以「太湖操演」為名,在「台菲重疊專屬經濟海域」進行護漁及海空搜救聯合演訓,不但海巡艦艇精銳盡出,海軍田單艦配合操酒外,空軍還出動S-2T反潛機與F-16戰機,加入搜索海面特定漁船的行列,S2-T還與海巡偉星艦通聯,為水面艦定位漁船目標。 

太湖操演由海巡2000噸級「偉星艦」、1000噸級「巡護7號船」及500噸級「金門艦」」執行巡護任務,並與海軍偵巡艦田單艦進行會合與通聯,在高雄港南方75浬海域時,由海巡艦船實施「海空難搜救」操演;期間,空軍最新型的EC-225救難直升機及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AS-365直升機,都臨空進行偵蒐、通聯及人員吊掛等演練,空軍S-2T反潛機老當益壯,切臨空支援搜索,並與海巡偉星艦通聯;「海上反挾持」操演階段,由空軍F-16戰機還與護漁艦船實施海空聯巡後,空勤直升機於空中偵蒐、警戒、監控漁船動態,海巡艦船攔阻並施放小艇搭載特勤人員實施攻堅,成功救援遭漁工挾持的漁船。

海巡署表示,政府護漁政策為「海巡保護合法作業之漁船(民)、海軍策護海巡」。為維護在南方專屬經濟海域作業漁船(民)之權益與安全,該署已實施新常態護漁作法,依據漁民作業習性及漁汛期,自每年4至7月於南方海域分別部署大型艦船1-3艘,同時與外交部、交通部、漁業署、陸委會、國搜中心及空勤總隊等機關(單位),建立緊急狀況通報聯繫窗口,以利海上重大急難狀況的處理。

海巡署強調,面對當前周邊海域情勢的升高,海巡署已與國防部、外交部、漁業署及空中勤務總隊等機關建立聯合護漁搜救行動機制,這次演訓在驗證、深化機關合作協調及國軍策應機制,以利應處各項海域突發事件,有效落實政府「捍衛主權、維護漁權」政策。

【中央社高雄10日電】

海巡署因應南方經濟海域漁汛期到來,昨天結合軍方在台菲重疊專屬經濟海域進行「太湖操演」,海巡與空軍精銳盡出,展現護漁決心。

台菲重疊專屬經濟海域發生「廣大興28號」漁船洪姓船長遭菲國武裝海巡人員槍殺,1年來海巡署落實護漁任務不遺餘力;因應南方海域漁汛期,海巡署與國防部、漁業署、空中勤務總隊,昨天舉行護漁及海空搜救聯合演訓,海巡參演艦艇完成任務後,在昨天深夜返抵高雄港。

這次演訓包括3個項目,其中「海空搜救」及「海上反挾持」在高雄港南方75浬舉行;「漁船遭不明武裝船舶追逐」則在高雄港東南方100浬舉行,選定海域都是台中華民國籍漁船作業頻繁海域。

昨天的演訓海巡署派出2艦、2艇、1巡護船會同海軍田單艦及空勤總隊展開逼真的海空演訓,空軍還出動S-2T反潛機與F-16戰機加入搜索海面特定漁船的行列,S2-T還與海巡偉星艦通聯,為水面艦定位漁船目標。

演訓過程逼真,表現海巡及國軍平日精實訓練成果,且獲受邀參觀的漁民代表高度肯定及讚賞,展現政府「捍衛漁權、維護漁權」政策的決心及實力。

演訓指揮官海巡署副署長鄭樟雄表示,政府有責任及義務保護經濟水域內合法作業漁船安全;這次演訓驗證與外交部、國防部、漁業署、空中勤務總隊、國搜中心間緊急聯繫窗口的狀況通報,以利海上重大急難狀況處置,並讓國人瞭解政府有能力、信心及決心護漁。



全文網址: 海巡太湖操演 空軍S-2T反潛機駕到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666672.shtml#ixzz31bersRiU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