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機墜民宅 飛行員應變不當  

上月陸軍一架AH-64E阿帕契式攻擊直升機,墜毀桃園民宅屋頂。據了解,調查結果指出失事主因是飛行員遭遇天候突變時反應不當。

國防部長嚴明指示,改善重點應放在檢討訓練流程,加強儀器科目,不必對犯錯飛官過度嚴懲。

四月廿五日上午,編號「八○八」的AH-64直升機,由教官陳龍謙少校帶首度駕駛阿帕契的劉銘輝中校。起飛後發現座艙起霧,飛行員爬高時雲層陡降,毫無能見度。陳龍謙決定降落,但穿出雲層時卻發現正衝向前方民宅。他緊急拉起機首,飛機還是「騎上」屋頂。

官員指出,調查顯示失事主因是人為失誤,在突然失去外界視覺參考情況下,飛行員未注意機首已朝下,卻因錯覺還以為是水平姿態。

國防部長嚴明表示,陳龍謙是種子教官,先前派到美國受訓,卻仍發生失誤,顯示換裝計畫中,對飛官的儀器飛行訓練比重還不夠。

【2014/05/26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軍機墜民宅 飛行員應變不當 | 綜合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8700110.shtml#ixzz32v25E3uW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