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104年版招生月曆 3女將亮相

 

楊喬琳。
陸軍提供

 

楊韻璇。
陸軍提供

 

謝淑貞。
軍聞社

為了前進校園招募新血,國軍各軍種明年都將以自身的年輕官兵為主題人物,拍攝「招募月曆」。對於到底哪些人會雀屏中選,軍方先前始終不願證實,今天陸軍先公布了三位將登上「陸軍版月曆」的女性軍士官,她們分別是陸航601旅的楊韻璇上尉、第六軍團21砲指部的謝淑貞中士、陸軍司令部勤務營軍樂連的楊喬琳中士。

楊韻璇目前擔任UH-1H直升機的副駕駛,身高175公分的她大學時代曾當選新竹市「竹塹公主」;大學畢業後投考飛行軍官班,追隨也是擔任陸航飛官的父親腳步。

謝淑貞是國軍第一位通過突擊兵幹部訓練的女性;突擊兵訓練為期10周,對體力、意志力都是嚴苛考驗,以往報名的女性官兵都未過關,與謝淑貞同梯參訓的另外53人,只有25人完訓。

楊喬琳入伍時原本在584裝甲旅擔任通信兵,在兩年前參加國軍聯勇操演中,被媒體封為「聯勇之花」;她今年初考入陸軍樂隊,專長是長短笛,也在深入各偏鄉部落的「軍樂下鄉」活動中,擔任主持人的職務。

三名「女主角」都表示,希望透過自己的故事,讓更多青年學子能勇敢築夢、加入陸軍,替未來人生添加光彩。

【中央社/台北12日電】陸軍司令部晚間公布入選2015年陸軍桌曆的3名女性官兵,包括首位女突擊兵結訓的謝淑貞中士、UH-1H直升機副駕駛楊韻璇和「聯勇之花」楊喬琳。

陸軍每年印製的桌曆,都會挑選每月主題人物,依照個人戰訓本務表現,將選出6女、6男代表各個月份。陸軍晚間率先披露3名雀屏中選的女官兵,分別是陸航601旅的楊韻璇上尉、第六軍團21砲指部的謝淑貞中士和陸軍司令部勤務營軍樂連的楊喬琳中士。

大學時代曾當選新竹市「竹塹公主」的楊韻璇目前擔任UH-1H直升機的副駕駛,身高175公分,笑容十分甜美;她大學畢業後投考飛行軍官班,繼承父志,成為少數駕駛運輸機的女駕駛員。

謝淑貞則是國軍第一位通過突擊兵幹部訓練的女性,突擊兵訓練為期10週,對體力、意志力都是嚴苛考驗,以往報名的女性官兵都未過關,與謝淑貞同梯參訓的另外53人,只有25人完訓。

楊喬琳入伍時原本在584裝甲旅擔任通信兵,2年前參加國軍聯勇操演中,被媒體封為「聯勇之花」;她今年初考入陸軍樂隊,專長是長短笛,也在深入各偏鄉部落的「軍樂下鄉」活動中,擔任主持人的職務。

【2014/11/12 聯合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