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合製重型直升機 媲美波音CH-47

點閱3158
我要評比
 
8/10
 
9
分享
 
2003年3月12日,在蘭利美國空軍基地一隊美國士兵正在將兩架CH-47直升機運上C-5運輸機準備運往前線。(CFP)
2003年3月12日,在蘭利美國空軍基地一隊美國士兵正在將兩架CH-47直升機運上C-5運輸機準備運往前線。(CFP)

在「習普會」簽署的合作協議裡,研發「先進重型直升機」合作項目可說是備受關注。據中新網11日報導,雙方將於下半年度簽訂研發合約。雖然整體性能尚未確定,但據了解,該新型直升機的最大起飛重量可達38噸,而且能夠在高溫、高空和全天候環境條件下活動。

英國《詹氏防衛周刊》8日消息指出,這款新型直升機的研發已得到俄羅斯總統普丁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支持,在性能上內部載荷可達10噸或外掛載荷15噸。按照先進重型直升機的性能與規格,可與美國波音CH-47「支奴干」(內載或外掛重量達10噸)重型直升機匹敵。

 

依據「習普會」簽署的協議,中俄將合作進行新機種的研發及生產工作,據俄羅斯直升機公司首席執行官亞歷山大.米赫耶夫表示,中國是先進重型直升機的潛在主要市場,到2040年中國可能需要200架這個級別的直升機。

大陸中航工業表示,研製重型直升機,主要是填補大陸在重型直升機領域的不足,未來將可滿足大陸在救災、救援、高原運輸等需求,目前中俄雙方已就重型直升機研發的技術方案、分工、合作模式等問題達成共識。

據了解,重型運輸直升機主要是承載起飛重量大於20噸的運輸直升機。由於重型直升機有較快的速度,運載能力大,能裝運重型武器裝備,且不需機場起降,是一個較好的兵員和軍事裝備的運載工具。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運輸直升機是前蘇聯製造的Mi-26直升機,最大載重起飛重量有56公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