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納數據互通 中俄達準軍事同盟

點閱861
我要評比
 
7/10
 
 
8
分享
 
中俄地中海軍演,互通聲納數據,專家分析認為是締準軍事同盟。圖為2012年11月11日,科考人員在準備江豚聲納探測設備。(新華社)
中俄地中海軍演,互通聲納數據,專家分析認為是締準軍事同盟。圖為2012年11月11日,科考人員在準備江豚聲納探測設備。(新華社)

中俄「海上聯合-2015(1)」聯合軍事演習11日正式啟動,軍演將持續至本月21日。學者透露,這次演習雙方艦艇雷達和聲納數據將互通共用,象徵中俄已經結成事實上的「準軍事同盟」。

據香港《明報》12日報導,軍事專家指出,雖然這次演習規模不大,但雷達與聲納數據屬於軍隊核心祕密,彼此數據共用,其意義非比尋常,兩國關係更形緊密。

 

這次聯合演習,中國海軍派出飛彈護衛艦臨沂艦、濰坊艦和綜合補給艦微山湖艦參加。俄羅斯海軍則派出了莫斯科號飛彈巡洋艦、順利號護衛艦、西蒙風號飛彈氣墊艇、亞歷山大.沙巴林號大型登陸艦、亞歷山大.奧特拉科夫斯基號大型登陸艦和一艘海洋拖船參加演習。其中,中國的3艘軍艦是結束第19批護航任務後,未經休整即開赴參加這次演習。新華社報導,演習將包括海上防禦、海上補給、護航行動、保證航運安全聯合行動和實際使用武器演練。中國海軍軍事學術研究所研究員張軍社對中新網透露,雙方艦艇雷達和聲納數據將互通共用。反潛防空科目是傳統作戰領域的項目,進行這些科目演練,需要雙方艦艇打開火控雷達和聲納,雷達和聲納的數據都要提供給對方,只有戰略互信水準高的國家之間才能進行。

大陸時事評論員曹衛東表示,此次演習中俄雙方都派出了主力艦艇,有利兩國海軍熟悉彼此的主戰裝備和訓練方法,提升作戰默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