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海軍教練機失事 2員殉職

 
 

旺報【記者林瑞益╱綜合報導】

大陸一架教練機日前在訓練時失事,造成機上兩名飛行員死亡。大陸媒體推崇兩人在飛機故障時為遠離人口密集區域,駕駛飛機到人煙稀少處,後來兩人逃生不及而殉職。

據《解放軍報》,兩名駕駛員是姜濤和魯朋飛,生前是海軍航空兵學院飛行教官和飛行學員,5月13日在遼西進行飛行訓練時,在完成著陸動作、再次拉起飛機後不久,塔台飛行指揮員發現飛機引擎機出現異常的青煙,立即提醒飛行員檢查溫度。此時,飛機已接近機場邊緣,正前方100多公尺及其左右前方地面上均為人口密集區域。兩人當機立斷,將飛機向右轉向,以較大俯角墜向地面一片樹林並起火,兩名飛行員當場犧牲,地面無任何民眾傷亡。

事後,飛行參數記錄儀記錄的資料顯示,當時引擎局部失火,拉力急劇下降,兩名飛行員判定難以維持飛行,果斷操縱飛機大角度右轉規避。從飛機出現故障到墜毀,短短17秒內,兩名飛行員連續做出一系列規避動作,飛機成功避開人口密集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