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機險卡太平島 空軍:襟翼伸放機故障

2015-05-27 09:26:09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空軍司令部上午發出聲明表示,空軍所屬一架編號1319的C-130H型運輸機,昨日上午7時自屏東基地起飛執行南沙運補任務,於下午準備起飛返航時,執行飛機安全檢查發現襟翼伸放機務故障。圖為空軍C-130機群。記者洪哲政/攝影

分享
 

針對空軍一架C-130運輸機昨日在南沙太平島發生故障,空軍司令部上午發出聲明表示,空軍所屬一架編號1319的C-130H型運輸機,昨日上午7時自屏東基地起飛執行南沙運補任務,下午準備起飛返航,執行飛機安全檢查時發現,襟翼伸放機務故障,經實施檢修及故障排除後,於17時3分順利起飛,並於晚間20時10分安全返回屏東機場。

空軍司令部強調,空軍機隊管理,首重飛行安全,針對任何飛安狀況均採最嚴格的因應措施,並依規範執行任務,以確保飛航安全。

空軍C-130運輸機一度「卡」在太平島事件之所以曝光,是昨晚近7時左右,來自ptt上的一則訊息。網路訊息以網友看南海和平倡議後「昏昏沉沉」、「不小心睡著」發夢的慣用爆料語,聲稱「國軍一台C-130受到感召,決定飛去太平島longstay,不是不回來,而是飛不回來,我們偉大的司令又說不應派飛機,應該派船,只聽到機上人員一片哀鴻遍野」。

據了解,當時機上人員其則包括國防部、交通部與海岸巡防署官員,層級不低,如海巡署代表即為政務副署長尤明錫。而過去視察太平島,多半必須配合當地天候,航機上午抵達後,中午左右就要升空,以防下雨讓跑道含水量過高,不利起飛;過去C-130運輸機也沒有在太平島停駐過夜的前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