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反舟波射擊展火力 總統肯定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新竹10日電)國軍「漢光31號演習」進入第3天,第三作戰區21砲兵指揮部及陸軍裝甲第542旅,今天在新竹坑子口靶場實施反舟波射擊操演,模擬共軍從海上登陸,國軍以強大火力滅敵於灘岸上。

總統馬英九親自校閱反舟波射擊,他肯定今天的操演很成功,並感謝國軍弟兄的辛苦。

反舟波射擊實兵演練,主要是驗證砲兵部隊的中、長程砲兵火力對敵舟艇、水陸坦克等登陸船團實施阻止擾亂射擊、海上集火射擊、海上集火帶射擊、海上彈幕帶射擊及坐灘線火殲射擊的能力。

國軍假想敵軍從海上突擊登陸,採「越近灘岸越密集」的要領,對登陸敵軍實施火殲,力求殲敵於水際灘頭。

此次火砲射擊動用M109A2、M109A5、M110A2等3類38門中長程自走火砲,發揮砲兵火力「集中、機動、奇襲」特性,阻敵登陸,以確保國土安全。

38門砲包括20門M109 155公釐自走砲和18門M110 8英吋公釐自走砲,依照敵軍登陸效程和射擊科目演練區分8群實施射擊。

第1群為阻止擾亂射擊 當敵軍大船換小船時,因距離遙遠,國軍用少數彈藥擾對敵軍;第二群海上集火射擊,打擊敵軍火力支援艦;第三群海上集火帶射擊,當敵軍編成隊伍要向我岸運動期間,國軍在敵軍必經航路上,以火力遮斷敵人登陸航道。

第四和第五群為海上彈幕帶射擊,用持續的落彈型成火力幕,連續殺傷敵軍裝備和人員;第六、七、八群為坐灘線火殲射擊,集中火力在灘岸上,殲滅敵軍在灘頭上。10409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