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將汰換超級美洲獅直升機

新加坡空軍AS332M直升機
新加坡空軍的AS332M直升機。(新加坡空軍)

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在7月1日建軍節接受《詹氏防衛周刊》訪問時指出,新加坡空軍即將以新型的中型運輸直升機汰換現役的32架超級美洲獅型直升機,同時也準備CH-47重型直升機的性能提升或者汰換工作。

當被問及到,新加坡空軍汰換超級美洲獅直升機的進程,是否受到先前H225直升機,也就是超級美洲虎民用版的致命飛行意外影響而拖延時,黃永宏沒有給予正面的肯定或者否定。今年4月29日,一架隸屬於空中巴士直升機公司的H225在挪威墜毀,導致機上13名石油工人與機組人員一起遇難。目前,新加坡空軍總共有18架AS332M與14架AS532U2,兩款超級美洲師合起來共32架。

這32架直升機於1985年與1995年,分兩批移交給了新加坡空軍,做為該軍種的戰術運輸直升機主力。由於這些直升機已經有超過30年的服役期限,黃永宏也承認是時候汰換掉所有的超級美洲獅了。黃永宏指出,新加坡空軍汰換超級美洲獅直升機的首要考量是安全,其次則是其執行任務的效率。他表示,所有的問題,都會經由分析委員會評估後找出解決方案。

據路透社稍早的報導指出,新加坡國防部已經拒絕了空中巴士直升機公司與李奧納多-芬梅卡尼卡公司供應數十架直升機的提案。用於購買新直升機取代這32架超級美洲獅的費用,也不得超過10億美金。另外,黃永宏也表示,新加坡空軍現役的CH-47重型運輸直升機,也將在可見的未來內接受性能提升或者也跟超級美洲獅一樣被汰換掉。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