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購多功能攻擊艇 菲律賓招標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2014/02/24 14:05:54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4日專電)繼宣布即將與南韓簽約購買12架噴射戰鬥機之後,菲律賓國防部今天表示,海軍多功能攻擊艇採購案已開始招標,希望提升海上疆域的巡邏能力。

菲律賓國防部次長馬納羅(Fernando Manalo)在1份聲明中說,政府將添購3艘具飛彈發射能力的多功能攻擊艇(MPAC),現已開始接受投標。

馬納羅說,「得標廠商需在信用狀開出的540天以內交貨。」

身兼國防部特別競標委員會主席的馬納羅補充說,在多功能攻擊艇交貨後,國防部將與供應商另行簽約,購買飛彈發射系統,及安裝遠距武器。

馬納羅日前才剛宣布預定於下個月與南韓簽署12架FA-50型戰機的採購協議,並透露,菲國還將斥資180億披索添購2艘驅逐艦。

作為群島國家,菲律賓海軍力量薄弱,目前巡邏海域主力是2艘向美國海岸防衛隊採購的二手「韓密爾頓級」巡邏艦,以及3艘孔雀級巡邏艇。

菲律賓現有的多功能攻擊艇不到10艘,根據維基百科,其中3艘是由台灣製造,2009年5月在菲律賓海軍建軍111週年慶時首次亮相。10302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