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要花費144億美金為豹2A4戰車升級

Leopard 2PL
波蘭的豹2A4在升級後叫豹2PL(圖/布馬爾拉貝迪公司)

國防新聞網(defensenews)的消息,德國的萊茵金屬公司(Rheinmetall)已經和波蘭國營的布馬爾拉貝迪公司(Bumar-Labedy)簽了總價133億歐元(約144億美金)的合約,要為波蘭現役的豹2A4戰車(Leopard2-A4)進行升級。國萊茵金屬公司將這批中期提升性能的戰車取名為豹2PL(Leopard2-PL),估計第一批有十幾台會由萊茵金屬公司進行升級改裝,之後將技術轉移給布馬爾拉貝迪公司,來升級其他的戰車,波蘭是在2002年購入128輛的豹2A4戰車。布馬爾拉貝迪公司是波蘭軍備局之下的子公司,負責波蘭陸軍甲車的裝備和修護。

 

萊茵金屬公司也和波蘭國營軍備局合作開發新的裝甲車。去年兩公司共同宣布將開發20噸級的六輪裝甲車,做為取代老舊的蘇聯製四輪兩棲裝甲車BRDM-2。

 

德國的豹2戰車被譽為綜合性能最佳的現代戰車,銷售量也極佳,有一千多輛的外銷成績,絕大多數是歐洲國家。日本是少數例外,日本三菱重工生產的90式戰車是豹2A1的授權版。

(中時電子報)

文章來源:Rheinmetall, Bumar-Labedy Sign $144M Polish Tank Modernization De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