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軍備銳減 難對俄軍事還擊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2014/03/05 21:29:23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5日專電)俄羅斯派兵進駐克里米亞,烏克蘭局勢緊張升高,英國媒體指出,在大幅削減國防預算後,英國軍備乏善可陳,已無軍事對抗俄羅斯的能力,在國際的影響力也大不如前。

立場保守的主流媒體「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指出,英國政府減縮軍備,當國際爆發重大危機時,英國能採取的行動十分有限,烏克蘭危機是最新例證。

當俄羅斯士兵拿著槍威嚇烏克蘭軍人,當時人在基輔的英國外相赫格(William Hague)只能拿著鮮花在獨立廣場向第2次「橘色革命」的受害者獻花致意。

報導說,首相卡麥隆與赫格公開譴責蒲亭派軍前往克里米亞,如果不撤軍,將面臨外交、政治及經濟孤立,事實上,根據國家安全顧問的建議,英國根本不準備對莫斯科軍事還擊。

卡麥隆在日前舉行的國家安全會議,已排除對俄羅斯採取軍事行動,同時擔心英國的經濟復甦受影響,也不計劃凍結俄羅斯投資人在倫敦的資產,現在英國能期待的是烏克蘭新臨時政府不要受到俄羅斯軍隊挑釁影響,繼續自制,不讓情勢惡化。

報導說,俄羅斯推動4000億英鎊10年軍事現代化計劃,但英國不斷削減國防預算,刪減軍力,英國陸軍的人數很快就只有俄羅斯目前派駐在與烏克蘭邊境的一半,空軍的戰備據傳只有50%作戰能力,沒有可以派遣的航空母艦,英國海軍根本無法與俄羅斯的黑海艦隊相抗衡。

沒有強大的軍力,國際社會沒有人認真看待卡麥隆,本週稍早的一項民調中,蒲亭被選為最有力的領導人,但卡麥隆敬陪末座。10303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