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計劃擴大海軍機動戰團規模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2014/03/07 12:30:04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7日專電)南韓媒體報導,國防部發布「國防改革基本計畫(2014至2030)」內容指出,將新增3艘神盾驅逐艦,重組機動戰團。官員透露,國防部將從2023年起擴大海軍機動戰團的規模。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報導,南韓國防部官員指出,由於新增神盾驅逐艦,因此將在2023年重組機動戰團。機動戰團的主要任務包括:因應北韓的核武和飛彈威脅、南北韓全面戰爭,以及和鄰國的海事糾紛。

國防部官員表示,軍方計劃2023年將機動戰團改組為2支,2030年神盾驅逐艦投入實戰部署後,將形成3支機動戰團體制。目前南韓軍方擁有1支機動戰團。

據報導,南韓軍方計劃從2023年到2027年建造3艘7400噸級神盾驅逐艦,但國防部沒有考慮引進神盾驅逐艦最重要的打擊武器─SM-3對空飛彈(射程500公里),可能會引發爭議。

目前南韓海軍神盾驅逐艦搭載的是射程148公里的SM-2飛彈,無法有效攔截北韓彈道飛彈。

部分軍方人士指出,因神盾驅逐艦沒有搭載用於打擊北韓彈道飛彈的飛彈,可以說神盾驅逐艦只有雷達而沒有攔截手段。10303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