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月刊:陸建055型戰艦 進度加快

根據美國「大眾科學」月刊網站報導,中共發展055型飛彈巡洋艦(CG)速度加快,已經在建造陸基實體模型驗證,預計2015年可鋪設龍骨,成為大陸最新戰艦,取代現役052D型驅逐艦。

中國大陸官方參考消息網今天引述上述報導,同時宣稱055 CG將可與美國及美國盟友在太平洋部署的任何神盾艦匹敵,甚至超越;而且還可用新系統擊落隱形轟炸機和無人機。

「大眾科學」報導,在大陸網站新曝光的照片顯示,大陸正在武漢郊區建造長110公尺、寬23公尺的金屬結構。

報導指出,透過照片研判,上述金屬結構應是大陸正在建造全尺寸的戰艦實體模型進行驗證,就如同美國建造神盾艦和最新「朱瓦特」級驅逐艦(Zumwaltdestroyers)一樣,透過陸基模型測試、微調和修改。

專家研判,上述戰艦實體模型應是中共最新055 CG型飛彈巡洋艦,這也顯示055型戰艦工程進展迅速。

報導說,從曝光的照片可以看到,戰艦上部結構已添加了艦橋,且還有一些特徵可看出是安裝346型主動相控陣雷達,這種雷達工作波段是S波段,可執行3D立體監視和遠端火控任務,是飛彈防禦和追蹤隱形目標的理想選擇。

根據曝光照片,報導指出,懷疑是055 CG的陸基模型採取一體式主桅,具備隱形功能,且除通訊和電子干擾設備外,還安裝了比346雷達要小的X波段雷達,由於解析度優於346雷達,對目標識別相當重要。

參考消息宣稱,預計055 CG型戰艦將取代052D型驅逐艦,成為中共海軍主力水面艦,且只需在南海或台灣海峽航行,就是一個強勢的表態。它不但可為大陸航空母艦和兩棲部隊護航,也可執行遠端巡弋飛彈打擊,或扮演擊落隱形轟炸機和無人機的防空角色。

【2014/05/03 中央社】http://udn.com/



全文網址: 美國月刊:陸建055型戰艦 進度加快 | 兩岸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4/8652284.shtml#ixzz30fSi83NW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