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西點」女軍官 洪婉婷管控南部軍事通訊

Initial ImagePlay Button Image

字級:

最小字型 預設 最大字型
2014年07月02日20:20
 

(新增影片)

我國第一位在美國西點軍校畢業的女軍官洪婉婷,志願到基層部隊歷練,目前擔任陸軍第八軍團75通訊資電群的上尉連長,洪婉婷今天表示,西點軍校讓她接受不同的訓練,但是她要在基層單位接受訓練,才能真正成為軍人,貢獻自已所學。
 
至 於會選擇通信工作,洪婉婷說,國軍部隊中只有通訊部隊,不管是在訓練、演習,都一定是「全裝、全員、實作」,也就是說通訊部隊在執行任務時,是一定要將所 有的通訊裝備、所有人員到位,並實地將通訊設備建立好,「差任何一項就無法達成通訊的任務」。洪婉婷說,只有全裝、全員、實作的方式,才能達到最好的訓 練,而她自己而言,也才有最好的磨練。
 
75通資連另一位女連長陳昭君則是美國威爾猛軍校畢業,她說,返國後她即向長官表達願意到外島服 務,因此她的第一個派職就是在金門防衛指揮部通資連擔任排長職務,她說,在金門外島服務,雖然辛苦,也無法與家人常見面,但是能夠藉此磨練自己,她反而感 到相當慶幸,她還笑著說,「不是每個人都能到金門服務的。」
 
常常在颱風前到可能有重大災害地區,建立好國軍救難管制的通訊系統,負責陸 軍區域通訊系統(簡稱陸區系統)架設的陳昭君說,陸區系統雖然可以用車子載運到架設的地點,但架設時則需要很大的體力,她們連上約有14名女性軍士官,每 個人都有自信將通訊系統架設完畢,她說,只要有這個決心,就一定可以做的到、做的好。(王烱華/台北報導)
 
發稿時間:14:52
更新時間:20:20


 

洪婉婷閒暇勤練烏克麗麗。林啟弘攝

洪婉婷(左)與陳昭君(右)。林啟弘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