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總統府施壓變更紀念抗戰 立委抗議

2015-07-02 11:53:09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提案發起舉辦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的國民黨立委林郁方上午表示,他當時在立法院提案辦理閱兵活動,就是為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國防部不能將漢光演習與紀念抗戰活動混為一談,也獲得國防部允諾。但軍方卻將7月4日湖口閱兵改稱為漢光31號演習國防戰力展演。政府畏畏縮縮,把整個活動搞得失去意義,挫折三軍士氣。

7月4日在湖口舉行的戰力展示,國防部原在立法院允諾,不會與年度漢光演習原有實兵操演展示科目混為一談,但國防部從預校開始,就將操演稱之為國軍漢光31號演習國防戰力展演,幕後有日本的壓力。

林郁方大為光火,質問國防部,若操演名稱不正名為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他將退回軍方邀請,以拒絕出席表達抗議。林郁方電詢軍方誰決定操演名稱,兵科與政戰系統互踢皮球。他說,有柯姓少校投書媒體,指責塗銷戰機戰果功標是挫折士氣,傳出國防部有意處分。這位少校是講出真話,若國防部加以處分,他將與軍方開戰,在立法院全面抵制國防部各項預算。經他電詢國防部,國防部長高廣圻認為少校的表達,僅屬個人立場,不會受到任何處分。

面對政府變更紀念抗戰的做法,林郁方說,他知道是誰下指示,但不好說,大家都知道。據了解,國防部受到來自總統府的壓力,總統府又因為顧忌日本壓力,才會不准軍方紀念抗戰。

林郁方說,紀念抗戰勝利,就是為還原歷史真相,沒有要羞辱誰,美法在諾曼地盛大紀念盟軍登陸作戰,戰敗國德國有抗議嗎?就算抗議也沒用。政府這種軟弱的態度,得不到敵人、朋友與國際的尊重。

林郁方批評日本政府,小裡小氣、賊裡賊氣,國防部已具名公開說明將7月4日活動的邀請函,交付日本交流協會軍事代表尾形誠,日本駐台代表卻裝瘋賣傻、裝聾作啞,這樣的民族,永遠不會面對歷史的真相,讓人家瞧不起。

7月4日在湖口舉行的戰力展示,國防部原允諾,不會與年度漢光演習原有實兵操演展示科目混為一談,但國防部將操演改稱為「國軍漢光31號演習國防戰力展演」,上午引發提案立委不滿。記者洪哲政/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