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菱形包圍 韓成中國突破點

1770 點閱
 
4/10
我要評比
 

即將出刊的最新一期港媒《亞洲週刊》文章表示,日本安倍政府自2012年底上台就宣稱將由澳洲、印度、日本和美國夏威夷「菱形包圍」中國;由於該「菱形包圍圈」不包括南韓,中國或將由此突破。

文章說,日本西南諸島是中國前往太平洋的必經鎖鑰,也是中國船艦前往澳洲、拉美最便捷通道。不過,日本自衛隊近日按部就班地強化在西南諸島守備,用意明顯。

 

文 章說,由於中國解放軍遠端投射能力大增,美、日遂放棄強力圍堵,反而以有限的技術、資金、人力,制約中國海軍機動能力。日本並有計畫結盟,包括向印度出口 US-2水上飛機、向澳洲出口「蒼龍」柴電潛艇,與英國建立「跨歐亞關係」,與法國聯合研製、出口軍備等,為的就是「菱形包圍」中國。不過由於這個計畫裡 不包括南韓,日本必須面對鄰國激烈的民族情緒,恐怕也將成為中國突破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