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第三艘航母 可能為8萬噸核動力航母
2014/07/01 10:12 報導
字級大小:

據美國《防務新聞》周刊網站報導,如果在大連國際海事展覽會上亮相的航空母艦模型確有其物,大陸海軍可能將增大第三艘航母的排水量。

很多網站轉載了大連國際海事展覽會上一艘被玻璃罩住的航母模型的照片,這一航母模型與上世紀80年代末蘇聯製造的排水量達8萬噸的「烏里揚諾夫斯克」號非常相似。

美國大西洋理事會中國軍事問題專家克利夫說,體型較小的遼寧艦只可搭載約20架戰機。如果中國希望對在距離最近的空軍基地600海里外的突發事件做出反應,它必須擁有體型更大的航母。

專家還說,一艘航母排水量達8萬噸、配備4台飛機彈射器和3個大型飛機升降機,動力需求將非常大。這意味著普通的增壓鍋爐和汽輪機很可能是不夠用的,必須考慮採用核動力。
克利夫說,在還沒有建造完第二艘航母前,他們似乎不可能開始建造一艘全新型號的航母,尤其這是第一艘需要從艦體外殼開始建造的航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