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空勤總隊3架B-234型直升機31年來肩負國內各大型災害的民生物資運送與8000呎以上高山地區山難救護,今天光榮除役,同時也有3位飛行員一起退休。記者鄭維真/攝影

 

空勤總隊3架B-234型直升機31年來肩負國內各大型災害的民生物資運送與8000呎以上高山地區山難救護,今天光榮除役,同時也有3位飛行員一起退休,未來將逐年引進15架UH-60M黑鷹直升機接替。

空勤總隊總隊長董劍城表示,黑鷹為雙渦輪引擎,最大起飛總重2萬3500磅,貨物吊掛載重9000磅,乘載12員或4具救護擔架,同時航速以及航程增加,並可彈性因應任務配賦不同裝備,大幅提升救護傷患後送效率、高山火災灑水量負載及擴大巡航範圍等空中勤務,未來將與AS-365N型海豚直升機並兼執行任務。

董劍城說,退役的B-234型直升機已找到好歸宿,將會回美國接受乾旱滅火任務,發揮其最大效能。

空勤總隊3架B-234型直升機31年來肩負國內各大型災害的民生物資運送與8000呎以上高山地區山難救護,今天光榮除役。記者鄭維真/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