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皇家空軍暴風影飛彈重創IS碉堡

掛載暴風影的龍捲風式戰鬥機
機身下方掛載兩枚暴風影巡弋飛彈的龍捲風式戰鬥機。(英國皇家空軍)

根據《詹氏防衛周刊》報導,英國皇家空軍的龍捲風GR4型戰鬥攻擊機,於6月26日首度以暴風影巡弋飛彈重創了伊拉克境內的伊斯蘭國目標。

英國國防部於27日的記者會上承認,龍捲風戰鬥機攻擊的目標為一座伊斯蘭國控制的大型碉堡。據悉這座在海珊時代建立的碉堡異常的堅固,因此英國皇家空軍決定動用四枚專門設計來打擊大型目標的暴風影式巡弋飛彈將其摧毀。而在攻擊的過程中,四枚暴風影飛彈都直接命中目標,穿透並摧毀了那座大型碉堡。

由英國皇家空軍派遣的龍捲風式戰鬥機,是美國領導下多國部隊空襲伊斯蘭國任務的主要參與者之一。這些戰鬥機目前駐防於巴格達以西1,000公里,位於賽普勒斯的阿克洛迪瑞(Akrotiri)皇家空軍基地。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