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帕契軍事重地像親子樂園 監視器都拍下

2015-04-05 13:20:18 聯合晚報 記者呂開瑞/桃園報導

 

飛官勞乃成涉戴阿帕契頭盔跑趴,陸軍司令部查證,追查責任。 翻攝Joyce Chang臉書

分享
 

桃園地檢署偵辦阿帕契案動作積極,昨天查扣601旅的監視器,內容顯示廿名親友比手勢輪流和阿帕契拍照、多人登上駕駛艙、試戴頭盔,七名小孩在阿帕契旁追逐嬉戲,興奮地大叫「好酷喔」。

根據監視器內容,清楚拍下勞乃成帶著20名親友團,從大門一路到阿帕契機棚,參觀二架阿帕契、輪流拍照、大家合照,部分人員登上駕駛艙拍照,也有分隊長出面引導、講解;參訪團在機棚待了一個半小時,沒人過問。

有證人向檢察官形容:「軍事陣地好像阿帕契樂園。」

監視帶是完整呈現當時狀況,未經變造,三人都承認,從昨晚到今天凌晨陸續被請回;檢察官今天上午再指揮桃園市調查處同步傳訊勞乃成,並約談李蒨蓉在內14人的參觀團,因其中四人出國,只十人到案。

 

李蒨蓉親友團到案說明藝人李蒨蓉登上阿帕契案,桃園檢方上午傳喚蒨蓉等親友團到案說明。 記者胡經周/攝影

分享
 

檢方指出,3月29日當天,李蒨蓉參觀團的13位大人,七位小孩,在下午3點9分開六輛車前往601旅參觀,由勞乃成中校帶領,直接開往直昇機機棚,讓李蒨蓉一群人參觀拍照,直到下午4點40分離開。

勞乃成「開放」其中二架讓親友團參觀,一架可供拍攝阿帕契全景,另一架開啟座艙,讓參訪團登上駕駛艙「體驗」,還親自當解說官講解阿帕契功能、陪同參觀。

案發後,檢方依涉嫌違反要塞堡壘地帶法和洩露國防以外之機密展開偵查,另對勞乃成攜出阿帕契頭盔開趴涉及的洩密,一併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