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擬再造12艘052D型驅逐艦

052D昆明艦。(取自新浪微博)
052D昆明艦。(取自新浪微博)
建造中的052D。(取自環球網)
建造中的052D。(取自環球網)
052D長沙艦。(取自新浪微博)
052D長沙艦。(取自新浪微博)

大陸052D型飛彈驅逐艦首艦「昆明」號服役以來,已成了外界對大陸海軍先進技術艦艇關注的焦點。英國《詹氏防務周刊》指出52D在武器、感測等方面有較大升級。美國「戰略之頁」網站則認為,大陸計畫再建造至少12艘該型驅逐艦。

環球網報導,這艘7500噸的驅逐艦最高時速達30節,能連續航行4500浬,可容納280名水手,攜帶兩架直-9A或卡-28反潛直升機,與之前的型號相比,052D最突出的特徵是安裝於艦艇上部的主動相位陣控雷達。

《詹氏防務周刊》指出,此艦防空系統配備有64聯裝垂直發射系統,HHQ-9B防空飛彈能攻擊100公里範圍內空中目標。052D還裝備有一座130毫米主炮和730型30毫米速射炮。反潛則能攜帶拖曳聲納、6聯裝324毫米魚雷發射管。

美國「戰略之頁」網站也指出,大陸計畫再建造至少12艘該型驅逐艦,未來052D型驅逐艦長期在海上活動,就像美國多年以來的做法。報導中也注意到該系列驅逐艦驚人的建造速度,並指出,在「昆明」號服役後不久,它的姊妹艦「長沙」號也開始試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