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巨型鑽地彈 專打伊朗地下核設施

點閱4441
我要評比
 
3/10
546
分享
 
美軍針對伊朗地下核設施的巨型鑽地炸彈。(圖摘自網路)
美軍針對伊朗地下核設施的巨型鑽地炸彈。(圖摘自網路)

伊朗核子談判達成協議大綱,許多伊朗人圍在電視機前收看最新消息之際,許多民眾上街頭手舞足蹈,駕駛人猛按喇叭,伊朗人開始期待國際經濟制裁解除帶來的榮景。但美國為迫使伊朗限制核武發展,背後的軍事施壓動作不斷。其中,美軍升級了針對伊朗地下核設施的巨型鑽地炸彈,以防萬一。

 

日前,《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這種重量將近14噸的巨型鑽地炸彈改進了引信和導航系統,從而強化了對地下設施的打擊精度和破壞力,而且可以避開伊朗的防空系統。

這種武器針對目標是伊朗福爾多核設施。因為,現有武器難以有效打擊這個深藏山中的地下加固設施。

巨型鑽地炸彈由美國波音公司研發,比先前號稱「炸彈之母」的鑽地彈重了將近三分之一,2007年3月試驗成功。不過,改進型巨型鑽地彈尚未接受空投測試。

美國高級官員說:「希望永遠不會用到它」,「但是,一旦不得不用,它會起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